晴時多雲

實體零售競爭激烈 IKEA大裁7500名行政人員

2018/11/21 20:33

瑞典傢俱巨頭宜家家居(IKEA)表示,為了升級商店形式和擴展線上服務,以及投資數位技術,將計劃削減7千5百個行政職位,幾乎達公司現有員工數量的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傢俱巨頭宜家家居(IKEA)表示,為了升級商店形式和擴展線上服務,以及投資數位技術,將計劃削減7千5百個行政職位,幾乎達公司現有員工數量的5%。

《路透》報導,IKEA傢俱今(21)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年減少7千5百個工作崗位,約佔占公司現有員工數的5%,主要為中央管理部門的行政人員。但出於公司將升級商店形式、擴展網路服務和投資數位技術,預計IKEA也將新增1萬1千5百個就業崗位。

IKEA執行長布勞汀(Jesper Brodin)表示,該公司「需要簡化組織方式,我們過去幾年以多種不同方式投入資源...但我們有部份的重複工作(需要去除)」,而預計裁員的部門多屬中央職能部門和全球、各市場的服務辦事處。

《路透》指出,IKEA正處於轉型期,在快速變化的零售和消費領域,IKEA正在推動數位化、交付等其他服務,並測試更便利的商店環境形式。

IKEA則在20日宣布,將在2020年進軍菲律賓,於馬尼拉開設65000平方公尺(約19662.5坪)的門市,為世界最大IKEA實體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