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2將歲修 台電盼核二1下週回歸

2018/11/21 13:05

核三2號機排訂下月3日歲修,核二1因燃料傳送池滲漏需向原能會補件,台電力拚下週回歸。(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核二1號機組進行例行性大修,原預估今天回歸,但原能會審查時發現燃料傳送池有滲漏情形。台電公司表示,滲漏問題已處理並排除,台電也將根據原能會要求補件說明,強調除送池與機組運轉無關,不會衝擊供電。

核二1號機上月中進行例行性大修,台電日前向原能會提出再起動申請,而原能會於14日至19日進行加強審查,發現燃料傳送池出現滲漏。

台電表示,燃料傳送池是在大修期間才會使用,發現滲水問題後,已將池水卸掉並進行修復,滲漏已排除;台電也強調,燃料傳送池是隔離區與機組正常運轉無關,但會配合原能會提出文件說明。

對於機組回歸供電略有延宕,是否影響供電?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機組調度可配合大修、會有彈性空間,且近日備轉容量率都有6%以上,稍微晚一點起動也不會影響供電,而台電力拚核二1號機下週回歸。

目前核三2號機已排訂12月3日起進行歲修,核二1號機若能在下週順利起動,2大型機組可保有1週左右的銜接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