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長:最快本月底對外預告

2018/11/21 12:05

最低工資法草案,勞長許銘春今天說,最快本月底對外預告。(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外界關切最低工資法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這幾週已經跟勞資雙方密切溝通,預計11月底就會對外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08年度勞動部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許銘春會前受訪時表示,最低工資法目前正密集拜訪勞資團體,希望能夠從中求取共識,預計草案在11月底,也就是下週就可以對外預告。

 攸關基本工資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原擬10月底出爐,但許銘春希望法令更周延,要先拜訪勞資雙方尋求共識,聽取相關意見後,才將草案對外預告。據了解,資方希望最低工資審議委會的時間更明確,勞團則對目前的草案內容原則不反對。

 繼勞動事件法3讀後,勞動部近期也正緊鑼密鼓地催生3大勞動法令,中高齡就業專法草案目前勞動部法規會已經通過,接下來最低工資法草案本月底要預告,職業災害保險法初步草案也力拼年底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