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佳世達攜手 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2018/11/20 17:40

成大校長蘇慧貞與佳世達董座陳其宏共同簽屬智慧校園備忘錄,雙方將攜手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佳世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迎接全球智慧城市趨勢及萬物聯網的新時代,國立成功大學與佳世達今日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將結合學術與產業豐沛的研發能量,利用物聯網科技、活用資訊數據,聯手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大學非常適合作為智慧城市微型實驗場域基地。成功大學在智慧城市、永續發展的大趨勢中,不僅將體現智慧校園,更成為智慧城市的創新基地,也是台南市創新與科技的提供者,更是台南市連接國際的媒介者。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說,實現未來智慧大學城的關鍵,必須先打造智慧校園的大腦,建置校園專屬的資源與資訊整合平台中心,再透過神經網絡匯集行政、教學、健康、安全、能源、交通、商圈等各面向的資訊流,以往個別小區塊的資訊不再像是訊息孤島,而能整合、跨界、創新、活化。 

成大智慧大學城的願景藍圖,是希望以成大無邊際校園為腹地,逐步擴散至校園周邊,實現智慧校園(Smart Campus)、帶動周邊居民共創生態(Smart Community)之智慧生活體驗(Living Lab)。

佳世達將協助成大導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利用物聯網整合校園的節能設施、環境監控、課程安排、人員安全、師生健康,甚至週邊商家、附近居民等,並透過產業與學術研究合作,以及實證基地裡人和空間的互動,建立共創生態系,進而創造智慧城市,豐富未來生活面貌。

例如社團預約活動場地可結合門禁、安全、能源系統,當人臉辨識系統偵測申請者進入場地,便可依據氣候條件和參與人數自動調整燈光、空調等,離場時自動關閉設備節省能源,達到空間智慧化。

另外,大學做為知識傳遞與研究創新的殿堂,AIoT更將協助實現教學互動化,並成為學術研究的重要工具。線上教學或討論平台,可打破學習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學習過程即時記錄可協助教授評量、期末自動結算分數並上傳校務行政系統;利用AIoT可協助創新研究案蒐集海量資訊與數據分析,使智慧大學城成為未來生活的微型實驗基地。

佳世達在智慧方案累積許多實務經驗,依客戶需求打造智能化解決方案(AIoT),已在校園、企業、醫院、工廠、商店等多元場域驗證,旗下的明基逐鹿具備20年企業資訊服務經驗,明基能源則提供各場域節能方案,平均持續節能成效15%至40%,拍檔科技、益欣資訊更是POS收銀系統與智慧零售的佼佼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