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3天補班不開市 台股春節連休11天

2018/11/20 16:32

證交所今天公告明年台股開、休市行程,明年共有3天彈性休假補班,台股將不交割也不交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連假補班台股獨家開市的情況,明年將不再出現。證交所今天公告明年台股開、休市行程,明年共有3天彈性休假補班,台股將不交割也不交易。

證交所今天公告,明年台股1月2日開紅盤,農曆春節封關日為1月30日,並從31日起一路休市到2月10日,2月11日為農曆年開紅盤。

因應國際交易慣例,避免台股全球「獨家開市」,明年1月19日、2月23日、10月5日3個週六彈性休假補班,台股將不會開市。

證交所表示,雖然明年補班不開市,但全年交易天數仍達244天,與目前平均交易天數差不多,交易天數未減少,對成交量以及證券商經紀業務收入影響將會相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