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野村點名最大受惠國是它

2018/11/20 14:50

日本野村證券列出貿易戰下亞洲可能得利的國家,其中越南最有可能是產線轉出中國後的最大受益國家。(圖為越南首都河內市,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提升關稅也影響了全球供應鏈,不少國家企業遭受關稅波及。不過在供應鏈轉移下,仍有少數國家可以從中得利,日本野村證券便列舉出了亞洲少數得利國家,包含馬來西亞、日本、巴基斯坦、泰國、菲律賓、新加波、越南等國。

野村證券證券根據自己的一套進口替代指數,列舉出了亞洲在貿易戰下的得利國。《彭博》引述調查報告,指出在貿易戰的關稅提升下,馬來西亞將會是進口替代中的最大受惠者,接著則為日本、巴基斯坦、泰國、菲律賓。報告點出馬來西亞最大的受益,將來自於積體電路、液化天然氣、以及通訊設備等項目。

野村進口替代指數建立在5項重點基礎上,並用這5項基礎分析出貿易戰下的得益國家,這些基礎分別為每項產品相關的專業化、受調查國家和美國、中國間的地理位置、美中兩國可以自行在國內生產的商品、進口商品對美中兩國的重要性、美中相互進口的商品重要性。

除了進口替代的得利國外,報告也點出了越南將會成為產線轉出中國後的最大受益者,其餘受益國家還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

報告點出了受益國家,同時也點出了較無法從中得益的國家。從進口替代項目來看,孟加拉、印度、南韓較無法從中得利;從產線轉移來看,巴基斯坦較無法從中受惠,同時也較不受到外資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