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下跌 傳沙國正削減對美國原油運輸量

2018/11/18 15:43

為提振國際油價,有數據顯示出,沙國當前正削減運往美國的原油量以降低庫存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有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當前正削減運往美國的原油裝船數量,降低美國庫存量,以提振油價回升。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根據油輪追蹤公司ClipperData分析指出,延續9月趨勢,沙國本月開往美國的原油船隻裝載桶數為每日60萬桶,遠低於7、8月的每日100萬桶,逾估美國自沙國進口原油很快就會跌自歷史新低。

對此,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因美國數據透明能使外界明顯看見庫存正在下降,2017年沙國流入美國的原油產量減少效果顯著,因此,該國也意識到可以藉由這點來推升油價。

事實上,2014至2016年油價暴跌期間,各國交易商便透過關注美國庫存數據,以防止有供過於求的情形發生。

據了解,國際油價近期累積下跌25%邁入熊市,使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警告,包括沙國、俄羅斯等生產國很快就會推出新一輪減產計畫。而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布推文表示對此計畫感到不滿。

儘管減產計畫與川普原先期盼降低油價的目標有所牴觸。但史密斯也說明,削減對美國原油運輸量並非懲罰川普,而是為了防止生產過剩並提高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