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部長級年會上談數位科技 陳美伶:機會與挑戰並存

2018/11/16 17:34

陳美伶在APEC部長級年會上表示,在日漸複雜、跨領域的經濟與社會中,APEC透過結構改革實現永續、創新與包容性成長的工作更顯重要。(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綜合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年出席APEC部長級年會,針對大會主題「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陳美伶除引述日前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台灣與德、美、瑞士同列為「超級創新國」,藉以宣傳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的創新實力;並針對消除貧窮、均衡城鄉發展等議題,分享台灣在追求「包容性成長」上的發展策略。

會議期間,陳美伶也把握機會與巴紐、美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會員體代表,及東協(ASEAN)代表於場邊互動,並與即將卸任的APEC秘書處執行長Dr. Alan Bollard、新任執行長Dr. Rebecca Fatima Sta Maria進行場邊晤談。

陳美伶指,為了追求「包容性成長」,台灣發展策略正朝向聯合國SDGs而努力,舉凡消除貧窮、均衡城鄉發展、性別平等、微中小企業發展與環境的保護等議題,皆是台灣優先推動的重點;且陳美伶認為,醫療是台灣可與其他會員體合作的重要項目,當APEC區域間正面臨感染、慢性疾病與人口高齡化等種種挑戰,台灣透過數位科技創新與應用帶來新的解決方案,台灣願意分享過去累積的經驗與專業知識,協助建立健康的APEC。

此外,數位科技如機器人、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運算等,帶來的顛覆性力量,引發許多機會與挑戰,陳美伶呼籲APEC各會員體須因應數位科技對產業轉型、公部門治理與社會發展的挑戰。

陳美伶指,「數位化發展,產生了與過去十幾二十年來不同的數位落差,不只創造從未能想像的商業機會,也帶來了更複雜的挑戰,」陳美伶認為,在日漸複雜、跨領域的經濟與社會中,APEC透過結構改革實現永續、創新與包容性成長的工作更顯重要。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30屆部長級年會(AMM)11月15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召開,台灣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共同率團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