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尾盤急拉 仍失守9800點

2018/11/16 13:59

台股尾盤急拉,仍失守9800點。(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美緊張氣氛緩和,週四美股齊翻紅收漲,台北股市開小高後走低震盪,未跟隨美股上揚,但尾盤市場敲進多檔權值股,台股出現急拉,終場以下跌29.37點的9797.09點作收,成交金額達1162.44億元。

今美系外資持續看淡半導體產業,一口氣調降台積電 (2330) 、聯發科 (2454) 、聯電 (2303) 、聯詠 (3034) 等評等,主要是蘋果iPhone銷售不振,以及整體智慧型手機的弱勢,台積電盤中下跌達4.5元,壓抑大盤表現,鴻海 (2317) 則在平盤附近整理,大立光 (3008) 開高走揚,不過,尾盤包括台積電、鴻海、台塑、中信金等大型權值股出現拉抬,法人認為,不排除有政府護盤跡象。

法人指出,目前國際局勢有多重變數,大環境不穩,不利台股表現,不過,國內下週就要選舉,台股指數出現大變動機率也不高,預期指數在區間震盪。法人建議,可以布局股價淨值比低個股,風險相對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