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下震盪66點

2018/11/16 11:52

台股上下震盪66點。(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美緊張氣氛緩和,週四美股齊翻紅收漲,台北股市開小高後走低震盪,未跟隨美股上揚,而大盤開盤2個小時,上下震盪震盪66點。

今美系外資持續看淡半導體產業,一口氣調降台積電 (2330) 、聯發科 (2454) 、聯電 (2303) 、聯詠 (3034) 等評等,主要是蘋果iPhone銷售不振,以及整體智慧型手機的弱勢,台積電盤中下跌達4.5元,壓抑大盤表現,鴻海 (2317) 則在平盤附近整理;大立光 (3008) 開高走揚。

法人指出,近期外資相對較為偏多,但由外資買超的個股觀察,仍透露保守的操作格局,金融股比重較高,而外資買超電子主要集中在面板與載板,共同特性都是股價淨值比極低,風險相對較低,傳產中的航空也具有股價低位階的特色,整體而言操作偏多,但買超個股相對保守。

投信近期操作相對保守,但投信買超的個股中電子族群比重較高,但集中在外資買超的面板、載板,另外還有低本益比的封測產業,整體而言風險意識仍高,內外資皆以低位階族群為主要買超標的,建議短線操作上可隨法人在相關族群中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