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客注意!這種料理香料屬於毒品

2018/11/15 14:30

日前1名旅客,於入境時攜帶料理用罌粟籽,遭函送法辦。(台北關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在國外,為常見的烘培、料理香料,但國內則被認定為第2級毒品。台北關表示,日前有名不熟悉規定旅客,攜帶在國外超市買的料理用罌粟籽入境,雖有主動向海關詢問是否可攜帶,但依法物品仍遭沒收,並被函送法辦。

台北關官員表示,罌粟籽常被用於國外料理之中,在不少國家,民眾於一般超市、烘培坊就可買到;不過,台灣並不視罌粟籽為一般食品,而是當成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的第2級毒品,不論是旅客入境自行攜帶或是網路購買進口,都屬違法。

官員指出,即使旅客已自行向海關表明不熟悉規定,但因有攜帶事實,因此依法還是得沒收物品,並函送檢調,由檢察官來認定是否要付刑事責任。假設旅客未自行申報,是海關主動於旅客身上或在快遞貨品、郵包中查獲,還將涉及虛報走私,案情更嚴重,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