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 標普:最糟情況直接影響中國GDP減1%

2018/11/15 13:47

標普(S&P)今舉辦「2018中國信用觀察年度研討會」,標普資深董事陳錦榮表示,美中貿易戰最糟的情況,對中國GDP直接影響在1個百分點以內,直接加間接影響不會超過2個百分點。(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標準普爾(S&P)今舉辦「2018中國信用觀察年度研討會」,標普資深董事陳錦榮表示,目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美中貿易戰最糟的情況,對中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直接影響在1個百分點以內,直接加間接影響不會超過2個百分點。

陳錦榮表示,目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但看起來是「穩中有勁」,中國GDP成長應不致於降至5%以下,只要維持在5%以上,應不會影響中國的主權評級。他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主要是去槓桿化等政策困素,但過去依賴融資平台推動成長的模式,對評級而言反而不是好的。

對於美中貿易戰的衝擊,陳錦榮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兩國的經濟成長應不會有特別大的負面影響,因為美中是全球前2大經濟體,經濟成長不是完全靠出口,雖然貿易戰雙邊貿易受到很大壓力,但最糟的情況對中國GDP直接影響會在1個百分點以內;但若貿易戰導致信心受到動搖,影響將會比較大,但對中國GDP的直接加間接影響不會超過2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