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大麻業將起飛? 做空機構:美國會快速追上

2018/11/15 16:38

做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分析師萊夫特(Andrew Left)表示,美國業者可能在大麻產業上快速追趕加拿大,而看空加拿大的大麻業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大麻在10月合法化,號稱「大麻敵人」的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則在本月初辭職,讓加拿大大麻業者Tilray股價應聲飆漲逾30%,美國菸草商也準備好投入大麻業務。空頭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分析師萊夫特(Andrew Left)表示,美國業者可能在大麻產業上快速追趕加拿大,而放空加拿大的大麻業者。

《CNBC》報導,做空機構香櫞研究分析師萊夫特表示,自己看空加拿大的大麻業者,「我放空Tilray、Cronos Group和 Canopy Growth等其他生產商」,並認為美國的業者將在大麻產業中將快速追上加拿大,「一旦美國也迅速大麻合法化,美國的合法業者會急起直追過加拿大...加拿大業者在國際市場上贏不過美國,無論加拿大業者怎麼宣傳,他們無法將大麻運到澳洲去」。

而在Canopy Growth公佈的財報不如預期後,遭萊夫特點名的3家加拿大大麻生產商,其股價皆在本週三下跌,Tilray暴跌11%、Canopy大跌15%,Cronos在多倫多下跌5.4%。

據Canopy Growth的Q2財報,該公司總營收為2330萬加元,比去年Q2增長了33%,但遠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6000萬加元。但出於只有少數分析師提出Canopy的研究報告,對該公司的營收預測其實並不準確。

Canopy董事長兼聯合執行長Bruce Linton則表示,隨著全球商業機會的擴大,Canopy將繼續大量投資設立國際團隊和據點,而該公司完成世界第1個加拿大出口、獲美國緝毒局(DEA)許可的產品,以及收購美國合法的大麻研究公司ebbu,是Canopy進入美國市場的重要基礎。

加拿大金融服務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Matt Bottomley表示,並不擔心Canopy的Q2業績,也對Canopy股票維持「買入」評級,並認為是向德國出口,和透過娛樂管道少量出口導致了業績不佳,但預期Canopy的銷售將會提升,有望帶來超過3億美元的收入,足以支持Canopy在休閒大麻市場的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