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癌症險怎麼挑?加強死亡率高的癌症別保障多更多

2018/11/15 11:24

癌症險怎麼挑?加強死亡率高的癌症別保障保障多更多。(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癌症連續36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癌症共奪走4.8萬條人命,對民眾來說癌症險是不可或缺的保單之一。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推估,2020年癌症發生人數一年將達11萬人。而去年癌症死亡率中,前10名依序為肺癌、肝癌、直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前列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癌。

元大人壽建議,選擇癌症險,可參考上述死亡率較高的癌症別,加強這些癌症別的保障成分,若有1張既加強部分死亡率較高的癌症類別保障、又可保本的終身防癌險商品,保戶在不幸罹癌時能有1筆保險金降低對家庭的衝擊;若健健康康未罹癌,繳費期滿10年後還能領回所繳保費、癌症保障仍持續,是規劃癌症風險時很好的選擇。

壽險業者認為,癌症伴隨病痛、龐大的醫藥費、照護責任等壓力,常造成病人與家屬沉重負擔,令人聞之色變,及早規劃保障,不幸罹癌時在經濟上有「及時雨」協助,才能與家人攜手同心全力迎戰病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