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諾-KY收購3座焚化爐 將成為全球首創零排放焚化爐

2018/11/15 10:51

納諾-KY收購3座焚化爐,將成為全球首創零排放焚化爐。(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納諾-KY(6495,)昨(14)日董事會中決議收購嘉義及台南共3座焚化爐,並利用自家NRS與NBS兩項產品更有效率的來解決環保問題。

納諾董事長呂鴻圖表示,台灣每年約有250萬噸的工業汙泥,但這些工業汙泥往往由於焚化廠來不及處理或是處理後的廢渣遭任意棄置,而造成環境二次汙染。他指出,工業汙泥中約有90%的成分是水,納諾的NRS(減壓低溫水分離設備)可將汙泥利用真空低壓技術濃縮脫水後再進行焚燒,每小時約可將10噸的汙泥脫水,效能是現行方式的10倍,而焚化爐的處理量也因為NRS把汙泥中的水分全部脫去,每個月約可處理4萬噸的工業汙泥,是目前的4倍,且汙泥脫水乾燥後也變得沒有臭味,也可改善原本惡臭的環境。

呂鴻圖解釋,處理後的廢渣可用來作為建築用的人造輕質骨材、重金屬與重油汙染的土壤在高溫燃燒處理後,也可製磚、透過NRS+NBS的整合則可達到零排放,計畫未來這3座焚化爐將成為全球首創零排放系統的焚化爐,並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未來更將作為氣電共生的示範場域。

此外,納諾-KY在雷射切割設備方面,目前手握訂單也已看到明年,朝高營收、高毛利的產品線轉型,預計明年起可望再創營收與獲利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