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族自治區友善外資 歡迎台灣農業及水資源科技

2018/11/13 20:13

庫德族企業界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庫德族自治區首府艾比爾的新都心市鎮。(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擁有自己的議會及選舉,也是伊拉克境內法規和經商環境最友善的地區,屬於台商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本週率台廠前進該區,邀請庫德族大型企業來台採購MIT產品;當地工商界則表示,「兩河流域土地肥沃,可運用台灣的農業及水科技。」

外貿協會本週組團前進伊拉克,除首都巴格達外,也深入伊北的庫德族自治區首府艾比爾(Erbil),並與艾比爾商工會長Dr. Dara Jalil Khalil Al- Khaya簽署合作備忘錄,現場有多位庫德族企業家出席。

黃志芳表示,庫德族自治區在伊拉克多年戰火中,遭受破壞最少且建設最為進步,民眾生活安全無虞,首府艾比爾道路寬敞,新大樓林立,且投資法規相對完備。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前左一)與艾比爾工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貿協提供)

2010年起自治區政府積極吸引外資,歐美石油公司如ORYX、Chevron、ExxonMobil相繼進駐,目前石油日產量達65萬桶。由於原油商機可觀,外國專業人士進駐比率高,近幾年因局勢漸穩,艾比爾也成為全球各地庫德族的人流金流匯集地,帶動自治區經濟更加發展。

艾比爾工商界與黃志芳會談時表示,在庫德族心中,台灣產品優異且價格合理,希望貿協加強媒合雙邊經貿合作。自治區面積4萬平方公里,人口500餘萬,位處兩河流域的肥沃地區,但九成農產品仍仰賴進口,自治區政府希望達到農業自給自足,擬引進農業及水資源科技,很歡迎台灣的技術和解決方案。

黃志芳指出,庫德族自治區的經濟命脈是原油,相關開採設備如機電五金都有商機;另隨著黑金經濟發展,未來對醫療、綠能、建材、淨水設備等各式民生需求也很大,貿協將協助台商搶攻這塊處女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