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力不足 日本擬5年內延攬34萬名外國人才

2018/11/13 17:53

圖說:日本缺工嚴重,為了擴大外國人才就業,日本擬在5年內延攬最多34萬名外國人才。(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由於人力短缺情況嚴重,日本政府為了擴大外國人才就業,進行「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根據試算結果,日本政府預計將在5年內延攬26萬至34萬名外國人才。

日本「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將在本月13日於眾議院啟動審查,執政黨希望最早在本週內,於眾議院法務委員會啟動實質審議,而在野黨則要求提出政策實施後的相關預測。

日本政府預計將在2019年開始的5年內,延攬26萬至34萬名外國人才,首年度2019年預計延攬人數約為3萬3千人至4萬7千人。另外,日本政府也同時提出勞動力短缺的預測,預計自2019年開始的5年內,勞動力不足達130萬至150萬人,2019年度則短缺約60萬人。

根據日本政府先前公布增設「特定技能」居留資格有2種,第1種是具備一定程度的知識或經驗,居留期間最長5年,不能帶家眷;第2種是有熟練技能,每1到3年更新1次資格,可帶家眷。

針對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週二記者會上強調,由於缺工情況嚴重,必須創設居留資格,延攬具備一定專業及技能的外國人才即戰力,他表示,已清楚說明修法立意,盼獲國會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