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市震盪不確定性高 能源巨頭:川普正是原因之一

2018/11/12 22:02

面對當前油市陷入波動,達德利認為,川普正是其中一大原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國際油價持續下跌陷入熊市,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執行長達德利(Bob Dudley)今指出,川普正是當前影響石油市場的其中一大因素。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11月重啟對伊朗制裁使國際油價波動,對此,達德利表示,儘管川普不是影響油市的唯一因素,但他讓外界在解讀油市走向時有多方猜測,也將影響市場。另一方面,委內瑞拉供應不確定性、利比亞面臨供給中斷等不確定性因素也將使油市持續震盪。

而面對OPEC當傳出正在研擬減產計畫以推升油價,達德利認為,改變政策方向並不代表任何錯誤,只是意識到美國在對伊朗制裁的過程中予以8個國家豁免,使油價發生了變化,而這也意味著制裁影響沒有想像中糟糕,因此增產將不再是必要的。

此外,面對川普一轉強硬態度予以部分國家豁免,達德利也表示,「這其實不太讓人感到驚訝,因為我認為他(川普)也不希望看到油價升至每桶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