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傳減產消息 油價反彈逾1%

2018/11/12 16:08

稍早OPEC傳出減產石油計畫,油價立刻起反應,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布蘭特原油雙雙上漲超過1%。(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今日稍早沙烏地阿拉伯傳出消息,計畫減少石油產量,同時也在說服其他OPEC會員國一起減產,意圖抑制油價下跌。而在消息一出後立刻出現效果,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布蘭特原油紛紛上漲,漲幅皆超過1%,且漲幅持續擴大中。

台北時間11月12日下午3點43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1.36%,漲0.82美元,每桶現報61.01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1.84%,漲1.29美元,每桶現報71.47美元。

依照沙烏地阿拉伯提出的計畫,該國擬在今年12月開始減產,目標每日減產數量為50萬桶。沙國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指出,減產除了抑制油價持續下探外,還有季節性需求減少的因素。總計10月份至今油價已下跌了約20%,而如沙國照計畫減產,屆時市場會減少0.5%的石油供給量。

此外,美國的原油產量也在增加中,統計目前平均每日產量為1160萬桶,預計明年會突破12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