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美元結束?林建甫:至少還有1年

2018/11/12 12:21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更直言,「強勢美元至少還有1年」。(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元指數9日收盤價96.905,今年來漲幅達5.06%,「強勢美元」備受關注,台經院研究6所所長吳孟道認為,3大因素將持續支撐強勢美元走勢,分別為Fed持續升息縮表,擴大與其他國家利差;新興市場金融危機,刺激資金趨向避險;加上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更直言,「強勢美元至少還有1年」。

吳孟道解釋,預計明年Fed將有3次升息,隨著美國與其他國家利差擴大,將導致資金回流;此外,今年以來,新興市場結束過去多年榮景,包含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披索等接連面臨貨幣崩跌問題,吳孟道認為,這將刺激敏感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並有避險需求,美元也是其中1項避險標的。

此外,這次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多數席次,吳孟道分析,過去川普(共和黨)多次抨擊強勢美元,但民主黨立場一向支持強勢美元,因此隨著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席次,將有助於維持強勢美元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