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雷疑慮?中國地產商有1.7兆內債明年將到期

2018/11/12 13:01

受到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及打房政策的影響,讓中國多地的房產市場呈現趨緩現象。(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外媒指出,比起中國地產商的外債來說,明年即將到期、約人民幣3850億(約新台幣1.7兆)的國內債務,才是最需要關注的,並指出,中國地產商面對如此龐大債務,如臨大敵,恐會發生資金斷裂的情形。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及打房政策的影響,讓中國多地的房產市場呈現趨緩現象。引用《Dealogic》統計,中國地產商明年國內到期債務將達人民幣3850億,較離岸債務人民幣1007億元(約新台幣4470億元),高出近4倍。外媒呼籲投資者,除了關注中國地產商的外債外,投資者應更要關注明年即將到期的國內債務。

外媒也指出,中國地產商面對如此龐大債務,恐會面臨資金斷裂的情形,有經濟學家憂心指出,倘若中國地產商發生爆雷,中國金融市場將會受到牽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