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恐陷「油價震撼」!專家:減產協定需延續至明年

2018/11/11 21:08

Julian Lee認為,面對減產協定一再拖延,估計2019年將邁入第3年減產計畫,否則恐出現油價震撼。(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彭博》資訊專欄作家Julian Lee近日便撰文指出,2019年OPEC恐需進一步減產,否則將出現油價震撼。

OPEC於2016年達成減產協議,希望在6個月內消除全球的超額庫存,然而,隨著油價近期邁入「熊市」,Julian Lee認為,2019年OPEC可能須進一步減產,使減產協定拖延至第3年,否則屆時恐會出現油價震撼。

事實上,先前除美國宣布重啟伊朗制裁推升油價,使美國總統川普頻頻下令要OPEC提升油價,並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增產,導致減產效期不斷往後延,而當前OPEC總產量更已達到減產以來的最高水準。

然而,儘管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已啟動,但川普11月卻也同時宣布對8個國家予以豁免,使當月伊朗原油出口量不減反升,更造成供給過剩問題。

據了解,沙國及俄羅斯近日已傳出要將現行減產協定延續至2019年,同時考慮將產量降到原先的目標水準,不再補足伊朗及委內瑞拉的供給缺口。而根據OPEC分析指出,當前除需延長減產協定,甚至要減產更多,而若OPEC不做出調整,預估2019年第1季全球原油庫存量每天將增加180萬桶,且全年庫存壓力也將持續加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