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因素表明 高盛:美股已逐漸邁入「熊市」

2018/11/11 16:24

Peter Oppenheimer認為美股當前情況並不樂觀,其中更有3大因素表明,股市已逐漸邁入熊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股10月歷經波動,標普500指數在23個交易日中有16個交易日下跌,高盛認為,當前已有3大因素顯示美股已邁入長期熊市,其中包括,基本面對股市的不利影響、暴跌後的反彈、熊市風險指標仍處於高位。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根據高盛近期做出的計算,美股當前出現熊市的風險高達73%,同時也預示未來12個月的美股平均回報率為0。而面對股市10月慘遭獵殺,高盛分析師Peter Oppenheimer也認為,當前情況並不樂觀,更有3大要素表明美股將進入「長熊」,其中包括:

1.經濟增長/通脹組合正與股票回報率背道而馳

根據高盛經濟學家統計,美國第4季GDP將放緩至2.6%,遠低於第2季的4.2%與第3季初值3.5%。而面對未來金融環境緊縮、財政刺激政策減少的狀況,估計美國明年四季度GDP增速更將進一步放緩至1.75%。

此外,過去美國聯準會升息的影響皆被美國經濟強勁的成長所抵銷。然而,當增長和通脹之間的平衡逐漸惡化,加上金融條件趨緊、油價走高、關稅風險等影響,全球增長的趨勢便有所放緩。

2.暴跌之後往往出現反彈

自1960年以來,美股每歷經一次下跌就會迎來一波反彈,而儘管反彈後的平均漲幅能抵銷前2個月的9%跌幅,但最終市場仍將迎來34%的暴跌。

而面對市場第1輪反彈表現甚佳,高盛認為,這恐是投資者不了解小幅微調,因此將其視為買入的絕佳時機。

3.高盛熊市風險指標仍處於高位

今年9月高盛的熊市風險指標顯示出,美股熊市風險已高出1年前近10%,而當前該機構再次進行測算表明,美股當前出現熊市的風險已高達73%。而當此指標飆升至60%以上,就意味著投資者應轉向謹慎,或是意識到股市回調後的反彈更可能標誌著熊市的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