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第3季獲利創新高 第4季續登高

2018/11/08 16:44

文曄第3季獲利創新高,第4季續登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第3季自結財報出爐,單季合併營收約為848億元,季增長約59%、年成長約67%,營業利益約17億元,稅後淨利約9.9億元,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每股盈餘1.79元。

文曄科技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約為1876億元,年成長約45%,營業利益約39.7億元,稅後淨利約21.9億元,年成長約20%,創同期新高,每股盈餘約為3.96元。

文曄科技指出,美國一線智慧手機品牌拉貨旺季與新生意取得,帶動第3季通訊應用產品呈現大幅成長;筆電零組件客戶提前拉貨加上新訂單挹注,電腦領域也強勁成長;智慧家庭產品也有兩位數的季增長幅,安防系統訂單則下滑,但因整體需求穩健提升,個位數的季增長與雙位數的年成長,車用電子繼續維持強勁成長趨勢,季增長與年成長皆達雙位數。

展望第4季,預估營收將介於850至910億間,季增長約0%至7%區間、年成長約42%至52%區間,營業利益率則介於1.6%至1.8%之間。其中,通訊領域手機客戶拉貨旺季將繼續,加上第3季的新生意取得,預期將持續呈現大幅季增長與年成長,電腦及消費型電子領域將呈現個位數季減與雙位數以上的年增,工業與儀器由於近期大環境不確定性影響,預計將呈現雙位數季減與個位數年減幅度,車用電子持續受惠於半導體含量增加,預估將呈現個位數季增長與雙位數年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