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精準預測美中貿易戰 丹麥分析師估美中明年和解

2018/11/08 17:04

丹麥分析師估計,美中明年有機會和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丹麥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師和中國經濟學家梅倫(Allan von Mehren)去年12月曾精準預測美中貿易戰將在今年發生,而他近日又有驚人之語,認為美中的貿易爭端,很有可能明年就會解決。

《彭博》報導,11月底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梅倫表示,在這次「川習會」上取得「積極成果」的機率為60%,高於他之前預測的50%。

梅倫指出,積極成果代表:達成1個明確的框架,針對一系列要求進行談判,並且有1份計劃逐一開展工作。

梅倫認為,達成協議前美國仍有可能擴大對中國產品的關稅,緊張局勢還是有惡化的可能。梅倫強調,川普的目標是協議,關稅只是1種武器,中國的報復也將穩害美國經濟,因此不太可能持續。

梅倫推測,美中明年達成的協議,可能與中國今年5月回應美方的要求差不多,像是增加採購美方商品、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措施、降低關稅、進一步開放直接投資、改善外國公司在中國運營的條件、不再要求合資企業轉讓技術、邀請美國公司透過投資在「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發揮更大作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