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0月進出口額雙雙呈2成增長 優於市場預期

2018/11/08 12:39

中國10月份進出口額優於市場預期,專家認為是因為廠商在關稅影響前大量下單所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日(8)公佈數據,中國今年10月份的進口、出口金額,以人民幣計價皆呈現2成以上的增長,高於市場預期。

根據中國海關的官方數據,10月份中國以人民幣計價,進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3%,原先預期為17.7%;出口則增加20.1%,原先預期為14.2%。貿易順差方面,10月份單月順差為2336.3億人民幣,低於原先預期的2370億人民幣。

對此《CNBC》引述專家說法,指出進出口數據優於預期,原因在於許多廠商在關稅打擊前,便大量增加訂單,因此認為未來中國的進出口量會受到貿易戰打壓。此外,人民幣不斷下跌,也相對抵銷了關稅提高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