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批日本汽車出口對美不公平 紐時:美對日本服務貿易是順差

2018/11/08 11:22

圖說: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日本對美國汽車出口「不公平」,批評日本以低廉價格將汽車出口到美國,卻不買美國汽車。(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7日一場記者會上批評日本對美國汽車出口「不公平」,並表示日本以低廉價格將汽車出口到美國,卻不買美國汽車;紐約時報指出,川普的發言著重在日本對美國的商品貿易逆差,但忽略了美國對日本的服務貿易餘額。

報導指出,就在美國期中選舉過後,川普在7日一場記者會上發表談話,川普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他最親近的人之一,但他也說,「我不斷跟他說,日本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平」;同場記者會上川普也表示,明年初將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川普指出,日本以極低的稅率向美國出口數百萬輛汽車,但卻不買美國的汽車,他也批評日本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報導指出,早在今年初美日兩國進行雙邊貿易協定談判時,川普政府就打算推動日本增加汽車進口和開放農業市場。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的發言著重在日本對美國的商品貿易逆差,但忽略了美國對日本的服務貿易餘額;2017年美國對日本商品貿易逆差689億美元,但同年美國對日本服務貿易順差為134億美元。

至於今後的經濟政策,川普表示,將與民主黨共同協調,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並下調藥價,將重點放在兩黨利害關係一致的政策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