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黨奪回眾議院 CNN:貿易戰仍會繼續

2018/11/08 10:28

《CNN》報導,儘管民主黨奪回眾議院席次,但美中貿易戰仍會持續進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重新奪回眾議院多數席次,選舉結果不僅被視為川普的一大失敗,同時也讓中國有「貿易戰可能停止」的期望幅出檯面。不過這項期望可能會落空,專家認為儘管民主黨佔有眾議院,貿易戰仍會繼續打。

《CNN》報導,中國是少數民主黨、共和黨間擁有共識的「議題」之一,民主黨認為美國應該在軍事、外交、貿易等都要對中國採取強力的行為。中國一直認為民主黨較手段較溫和,因此奪回眾議院後,貿易戰有可能停止,但這個期望不太可能實現。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分析師Nick Marro認為中國想法錯誤,因為民主黨一直以來支持美國勞工,不太可能支持和中國沒有限制的自由貿易。「他們不太可能和中國加強更深的貿易往來。」Nick Marro說道。

《CNN》也指出,就算民主黨有意終止貿易戰,但是決定是否實施關稅制裁的權力仍在總統川普手上,如果川普未來對中國的政策需要國會支持,民主黨也釋出了一些跡象,表明會和川普站在同一邊,這些對於中國來說都是負面消息。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Willy Lam則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沒有處理好和美國的貿易衝突,因而罕見的遭受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