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分裂打壓美元 人民幣收復跌勢升回6.91

2018/11/07 20:40

受美國期中選舉影響,美元指數今下跌約0.6%,連帶使人民幣跌勢小幅回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期中選舉今天落幕,民主黨重新奪回眾議院多數席次,連帶打壓美元指數下跌約0.6%,使在岸人民幣午後收回早盤跌幅,今天官方收盤價來到6.9253,離岸人民幣則重回6.91左右。但有交易員仍表示,今日匯率波動屬事件驅動,預計人民幣中長期仍會持續面臨貶值壓力。

據《路透》報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今早盤最低跌至6.9432,但受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影響打壓美元,人民幣午後收復部分跌幅,回升至6.9253關卡;離岸人民幣最低來到6.9394,當前也來到6.9133。

對此,有外匯交易員指出,儘管民主黨拿下眾議院,但美中交惡關係仍未有太大的改變,接下來仍須看6.92至6.94這個區間能挺多久。

此外,瑞銀證券也表示,中國人民銀行近期以顯示出較強的意願來保持匯率穩定,預計2018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將來到7左右,而2019年美中貿易衝突加大,年底更可能貶至7.3左右。

而面對美國期中選舉普遍預期會「分裂國會」,德國商業銀行駐法蘭克福外匯分析師Esther Maria Reichelt則表示,當前可能出現很多政治不確定性,因此任何刺激經濟的政策都不太可能被提出,這也可能進而壓低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