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掰掰!AMD搶亞馬遜大單 7奈米處理器搶先上市

2018/11/07 10:58

AMD執行長蘇姿豐在會中展出下一代EPYC處理器的原型。(圖擷取自AMD官方臉書)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10奈米處理器難產已久,最大對手AMD在銳龍(Ryzen)處理器推出後急起直追,更搶先英特爾推出10奈米製程的處理器。AMD昨日又發佈驚人消息,不但亮出7奈米製程的新一代EPYC處理器,更搶下亞馬遜雲端服務AWS大單,AMD股價也隨此消息應聲飆漲8.8%。

亞馬遜AWS副總加曼(Matt Garman)6日在產品發表會「Next Horizon」表示,現在AWS最受歡迎的3種產品都是使用EPYC處理器,節省了10%的運算成本。AMD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也在會中秀出下一代EPYC的原型,將是第1款晉升7奈米製程的伺服器CPU。

此外AMD也透露,已經將台積電代工的7奈米處理器送交客戶測試,AMD首席技術長Mark Papermaster表示,該7奈米製程相當於英特爾的10奈米製程,但會較早上市。英特爾先前宣佈將延遲10奈米製程產品,而新的伺服器CPU要到明年年底才會在推出。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高德納(Gartner)數據顯示,AWS在雲端服務中遙遙領先,去年市佔達52%,其次是微軟、阿里巴巴、Google。AMD重返伺服器市場僅15個月的時間,又奪下亞馬遜大單,顯示英特爾1家獨大的市況正在消退。AMD股價在傳出獲AWS採用後,大漲8.8%,最終收漲3.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