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嗨?上海進博會被爆硬撐場面 交易量灌水多

2018/11/07 08:51

中國首屆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參訪現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號稱是中國近期對外的一場最重要外交貿易展示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開幕,不過,受邀的西方國家領袖及重要企業,大多缺席,而G20唯一出席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不僅遲到,還睡眼惺忪,出席最大陣仗的竟是中國官媒團,高達到2000人大團,現場傳出的交易量,更被爆多是「灌水」。

《博聞社》報導,姍姍來遲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一直到北京時間5日凌晨近5點左右才抵達,不僅錯過習近平前一天的高規格晚宴,只是在5日上午參加開幕式及隨後參觀,而他出席時,被形容「滿帶疲倦和睡意」,似乎出席的「勉強」。

報導指出,這場進博會,招展工作相當的困難,不僅受邀的大經濟國領袖及重要企業出席零落,即使到場之後,卻又以種種藉口缺席相關活動,最後只能自家人上場撐場面,最多的是中共官媒體,其中央視就派出近2000人的超級大團,設了8個室內外演播室,規直逼北京APEC和杭州G20,甚至遠超奧運會和世界杯。

報導指出,中國正臨貿易戰、一帶一路拓展及「脫貧攻堅」的「內憂外患及大敵當前」,這場進博會成為指標性一場大會,由習近平親自拍板,若是達不到預期成果,承辦人只能「掉腦袋」,以致各項造假動作一再出現。

截至目前,中國各媒體卻實報導了進博會「成果豐碩」,且是大篇幅報導成果,但被《博聞社》發文吐槽,很多是灌水、造假,不過,博聞社的報導並沒有進一步解析那一些部分是造假、灌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