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山寨踢鐵板 抄襲樂高判賠2000萬

2018/11/06 10:04

樂高再度在中國打贏山寨官司。(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山寨產品猖獗,不過這回盜版商踢到了大鐵板。知名玩具品牌樂高控告4間中國廠商的樂拼(LEPIN)侵犯版權,最終中國廣州法院判定樂高勝訴,樂高將可獲得4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00萬)的賠償金。

根據廣州法院判決,4間中國山寨商侵犯了多項樂高的版權,同時又以低價販售,導致不公平的市場競爭,判決廠商除了支付賠償金450萬人民幣外,也停止廠商繼續生產、販售、展示、以及所有樂拼可能侵犯樂高版權的推廣行為。

對此樂高執行長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我們相信判決在法律層面以及事實層面都是有根據的,同時(判決)也明確顯示中國正持續為保護智慧財產權努力。」

實際上樂高去年已經首次在北京打贏山寨官司,法院承認樂高在中國的商標,也讓往後樂高在中國面對山寨商時佔有絕對優勢。

《路透》報導,隨著歐美市場逐漸縮減,中國成了樂高重要市場,品牌目前計畫與騰訊合作,將在上海、北京開設旗艦店,並且把樂高積木推廣到教育上,藉此幫助學童學會專注、拼裝技能、以及開發創意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