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妙!國巨10月營收63.15億元 月減38.4%

2018/11/05 16:05

國巨10月營收63.15億元,月減率高達38.4%。(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十一長假與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國巨(2327)今(5)日公告10月營收為63.15億元、月減率高達38.4%,數字出爐讓不少法人大吃一驚!

國巨指出,10月營收較上月減少,主要是產業步入傳統淡季,中國十一長假減少4分之1的工作天數,另中美貿易爭端的衝擊自9月初瞬間擴大,造成大中華區終端客戶觀望且需求下降,面對此逆風局勢,國巨主動協助大中華區經銷商做好庫存管理,並積極調整客戶服務模式,以追求整體供應鏈正常健康,持續深耕通路並擴大市場佔有率。

據了解,MLCC第4季的雜音主要來自於中美貿易戰,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品牌廠不願100%釋出手中訂單,加上英特爾CPU短缺,供應鏈無法順利出貨,也使得MLCC拉貨動能下滑,業者表示,客戶拉貨心態保守,若需要100萬顆MLCC,現在可能只訂3-4成左右的貨,不夠時再以急單處理,手中不願有庫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