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板過氣? Q3全球市場衰退 出貨量下滑8.6%

2018/11/05 17:11

上季全球的平板電腦市場下滑,而本季新款的ipad能不能帶動市場,值得關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資訊科技市場的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的平板電腦出貨量下降至3640萬台,約降8.6%。

《美國商業資訊》報導,IDC平板電腦領域的高級分析師Lauren Guenveur表示,自2016年底以來,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就一直苦於緩慢的成長率,不過對於今年最後一季,他則表示:「10月時,蘋果(Apple)及微軟(Microsoft)終於分別發表了iPad Pro及Surface Pro的更新,而三星(Samgsung)及Google也發表了新產品,因此我們認為第4季可望翻轉目前的情勢。」

蘋果依然是第3季出貨量最大的平版品牌,市佔率達9.7%,幾乎是第2名三星5.8%的2倍,而亞馬遜(Amazon)的平板則以4.4%的市佔率躍升第3,而市佔率第4的華為(HUAWEI),則是前5名的平版品牌中,唯一較去年同期有所成長者。

中國PC大廠聯想(Lenovo)的平板則衰退至第5,較去年同期衰退25%。Lauren Guenveur表示,目前許多頂尖的PC大廠,包括美國的HP及台灣的ASUS等,皆專注於「2合1筆電」上,新款平板電腦的產品越來越少,此舉將對未來的平板市場有所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