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達成貿易協議?彭博:應是長期談判的開始

2018/11/05 17:11

《彭博》報導,專家認為,G20的習川會,可能不是美中貿易戰的結束,而是雙方展開長期談判的開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在8月後延宕至今,美國總統川普則預計,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30日的G20會議中見面,商議美中貿易衝突。外媒報導,專家認為,G20的習川會,可能不是美中貿易戰的結束,而是雙方展開長期談判的開始。

《彭博》4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G20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川普日前也透露,已要求助理起草和中國的貿易協議。但熟悉白宮事務的專家指出,美、中G20的會面,可能只會達成「臨時停戰協議」,如取消特定關稅、高級官員會就更廣泛的協議進行談判,但並不會和平終止貿易戰。

而美中間的貿易衝突也很難一時解決,《彭博》舉出,據美國商務部上週5公佈的數據,美國與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持續上升,2018年前9個月達到301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10%,幾乎是和歐盟逆差的3倍,與日本逆差的6倍,分析人士表示,美國希望中國放棄國家補貼,但中國對此不太可能讓步。

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中國專家Eswar Prasad也指出,中國「很難看出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承諾,以解決美國對一系列複雜貿易問題的困擾,如中國如何處理可能衝擊美國產業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則在3日表示,中美貿易的關係是合作與雙贏,中國希望和美國進行互相尊重且平等的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