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剛畢業就當董事! 3「超年輕」中國國企高層被停職調查

2018/11/05 00:26

西安高新區財政局4日下午再度針對此事發布聲明,稱3名具有爭議的高層已被停止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序,高新區紀工委已經介入。(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總資產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國營企業「西安高新控股」日前進行人事調整,法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僅34歲,2名新任董事更僅僅只有25歲、23歲。此事引發輿論關注後,當局週日(4日)下令3名爭議高層停職並介入調查。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西安高新控股9月發布人事調整公告,1984年8月出生的李甜,出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長兼總經理;新任董事分別為趙雪瑩和朱玥,前者1993年生、2016年畢業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曾任職銀行,後者1995年生,2017年畢業於陝西師範大學。這3人都是女性。

相關消息在本月2日被媒體挖出,其中3人的簡歷引起網民議論。西安高新區財政局3日晚間首度回應稱,經調查,未發現影響公司正常運營的社會關係,同時也坦承在選用企業管理人員的方法上有不完整等問題。

西安高新區財政局4日下午再度針對此事發布聲明,稱3名女性高層已被停止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序,高新區紀工委已經介入,調查3人擔任高新控股董事長、董事的年齡、學歷、資格和社會背景是否合規,財政局是否有人違紀違規,若有將「嚴肅處理」。

中國網友對遲來的停職和調查仍感不滿,「真正的社會主義接班人,畢業就成董事,現在的國有企業儼然就是私有企業,搞世襲嗎」、「只能說這是中國的現狀,普遍的現狀」,也有人調侃,「這是誰家的孩子居然被爸爸坑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