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放寬伊朗制裁 油價連4週下跌

2018/11/03 10:59

國際油價週五(2日)微跌,連續第4週週線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釋出放寬伊朗制裁的消息,加上美國原油庫存上升、俄羅斯產量增高,國際油價週五(2日)微跌,連續第4週週線下滑。

美國對伊朗制裁即將在5日生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計畫向日本、南韓、印度等8個地區給予暫時性配額,可繼續向伊朗購油,但「談判仍在進行中」,於下週一正式公佈取得豁免的國家。

此外,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已連續6週增加,俄國增產也讓原油日產量達到紀錄高點,油價因此持續走跌。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跌0.55美元或0.9%,收每桶63.14美元,也是4月初以來最低點,本週跌幅 6.6%。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跌0.06美元或小於0.1%,收每桶72.83美元,觸及8月21日以來最低收盤價,本週跌幅 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