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一週兩起重大工安 台電已全面停工體檢

2018/11/01 17:48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一週內發生兩起重大工安意外,台電擬朝全面停工,預計兩到三天內進行體檢。(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一週內發生兩起重大工安意外,台電下午全系統工程已全面停工,預計花2到3天時間進行體檢,詳細檢查各工程環節,降低事故發生風險。

台電中火8號機進行例行性大修,一名外包操作員於今早11點左右,執行空氣預熱器清灰工作,但疑似遭旋轉設備捲夾不幸死亡,而這已是中火一週內第二起重大工安意外。

台中發電廠在10月27日才發生兩名潛水員下水進行2號機靜水池等設備維修時,意外失聯事故。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證實台電公司在上午中火意外後,電力發輸配三大系統,包括電廠興建工程、發電廠營運、輸電、配電工程等,全數停下工作,預計2至3天內進行全面性體檢,控管風險;而目前林口、通霄、大林電廠等正在進行收尾工程,都會配合體檢再復工。另對連續性工作、涉及安全性或無法立即停下等工程,台電會加強監督施工。

他強調,台電絕對重視工安,有關中火近期意外事故連連,台電不希望其他單位也發生同樣事故,要求全系統需要重視工安問題,而停工重點是檢查,工作可能因兩到三天盤點、略有影響,但不致衝擊供電穩定。

一名台電工程單位主管表示,了解第一線的辛苦,每當工安意外發生,聽在工程人員耳裡相當痛心,遇上工程趕工時也都難以入眠。台電高層表示,過去都是單一工程配合停工,這回全面停工非常罕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