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區塊鏈函證 台企銀即日起開辦試營運

2018/11/01 16:14

金融區塊鏈函證,台企銀即日起開辦試營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數位金融時代來臨,台企銀運用區塊鏈分散式帳簿,將金融函證服務結合科技創新,會計師、企業員工、銀行行員不再需要臨櫃到郵局排隊、填寫表單寄掛號信,未來只要登入「金融區塊鏈函證」系統即可申請辦理,節省往返郵局所花費的時間。

 

台企銀說,目前現行函證傳送是以紙本方式郵寄,郵寄過程容易發生資料遺失及竄改、變造的風險,耗費郵寄費用與時間成本;寄出詢證函與回函過程中依賴人力作業,函證回收時間約2到3週,會計師無法掌握回函進度,造成銀行耗時費力作業成本。

 

台企銀透過「金融區塊鏈函證」系統運用區塊鏈分散式帳簿、不可否認、及不易竄改偽造之技術特性,將銀行函證作業數位化,可確保資料來源正確性與交易紀錄不可修改,且因交易軌跡完整記錄於區塊鏈上,相關單位可隨時掌握執行狀況,也解決了郵寄詢證函遺失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