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達成金融服務協議 英鎊飆升逾1%

2018/11/01 18:51

《泰晤士報》今指出,英國與歐洲談判代表已達成初步協議,保障未來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在脫歐後,仍可繼續進入歐洲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期限將至,儘管雙方當前仍未就脫歐形式達成共識,但今有英國媒體指出,雙方已達成臨時協議,讓英國金融業在脫歐後,仍可在歐洲市場上保有地位。受此消息影響,英鎊兌美元今一度強升1.1%至1.2917。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泰晤士報》今指出,英國與歐洲談判代表當前已就金融服務達成初步協議,未來只要英國的金融監管與歐盟大致保持一致,此項協議將能保障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在脫歐後,仍可繼續進入歐洲市場。

據了解,英國預計明年3月正式脫歐,而先前受無協議脫歐情緒上升影響,英國金融服務公司紛紛被迫重組業務,不少公司更建立新的歐洲中心,並開始轉移業務、高管和員工。

事實上,英國脫歐大臣過去也曾表示,將於11月21日前達成脫歐協議,外界也因此認為,若超過此期限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無協議脫歐風險將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