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廢出生公民權 為何將影響美國經濟?

2018/10/31 18:29

美國移民若更難在美國工作,可能會反傷美國的經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昨(30)日宣稱,考慮廢除美國的「出生公民權」,此舉引發了各種不同討論,而有一種觀點是,廢除出生公民權可能將衝擊美國的經濟。

《彭博》報導,廢除出生公民權,將使得移民的子女更難在美國合法工作。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經濟及國關教授Jay Shambaugh指出,擁有合法身分的勞工,能提升士氣,生產力會較高。若是移民、尤其是高級技術移民,更難在美國工作的話,對美國的創新、生產及前景展望都會受到影響。

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曾經提到,美國最頂尖的科技公司中,超過一半是由移民或移民的後裔所創辦。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曾經在2013年時分析,到了2050年時,移民的子女將佔美國勞動年齡的人口增長93%,如果川普真的履行該承諾,迫使移民及其子女離開美國的話,最終可能會影響美國的經濟,因為目前的美國,人口與生產力的增長已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