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意難做時更應兌現使命」 馬雲最後給全體股東的信

2018/10/31 14:50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明年將正式交棒,30日晚間他最後1次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身分,發信給全體股東,信中強調:「生意難做之時,正是我們兌現『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之時」。

馬雲在信中表示,未來會投入更多時間到教育、公益和環保,不會讓自己閒下來,他更鼓勵阿里巴巴員工,稱在未來的20年,阿里巴巴將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助1000萬家中小企業盈利、創造1億個就業機會,2019年會實現1兆美元的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網站成交金額),「現在我們已經離這個目標很近了」。

雖然目前全球經濟環境惡化,但馬雲認為,波折後隱藏著巨大的機會,阿里巴巴是間善於把握逆境的公司,阿里巴巴的機會,就是全球化。

馬雲也重申,未來的製造業是製造業加上服務業,個性化、客制化和數據化的生產,而阿里巴巴不是進軍製造業,是賦能製造業,利用人工智慧、區塊鏈和物聯網等技術,幫助製造業變革,助企業應對未來挑戰。

馬雲說:「只要為了解決問題而創新,只要創造了真正的價值,一定不缺市場、不缺利潤」。

在紐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週二(30日)股價上漲2.98%,收136.3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