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期限將至 伊朗外長:美措施將為世界帶來嚴重後果

2018/10/31 16:34

面對制裁期限將至,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近日警告,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恐將為世界秩序帶來「嚴重後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伊朗制裁期限將至,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30日再度示警,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恐將為世界秩序帶來「嚴重後果」。

據《路透》報導,美國5月退出核協議,誓言讓伊朗原油出口歸零,制裁預計將在11月5日生效,對此,查里夫近日再度喊話,指出「很不幸,1個違法國家(美國)正尋求懲罰另1個守法國家(伊朗),這將會給世界秩序帶來嚴重的後果。」而面對美國保護主義當前,他也強調,當前國際社會已奮起反抗美國制裁,鄰國與歐洲國家皆對美國的單邊措施進行抵制。

與此同時,隨著美國5月以來不斷對其他國家施壓,禁止各國向伊朗進口原油,伊朗外交部發言人Bahram Qasemi也同樣譴責美國,稱其藉由實施「非人道及對抗性制裁」損害伊朗經濟,並對伊朗發動心理戰。

事實上,在美國揚言祭出制裁之際,伊朗先前已表示完全遵守核協議,且其承諾也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反覆肯定。但川普卻認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期內簽定的核協議除沒有涵蓋伊朗的彈道導彈,也未包括伊朗在地區戰爭中扮演的角色,以及該協議在2025年到期後的發展。

據了解,當前因美國不斷向伊朗採取經濟打擊,該國國內銀行已陷入財政困難、經濟逐漸疲軟,加上國民因擔心制裁帶來的不確定性,正大量買進美元,使伊朗貨幣里亞爾今年來已暴貶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