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個月內第3起 美國起訴10位中國駭客商業間諜

2018/10/31 10:02

美國司法部再起訴10名中國間諜,約兩週前,美國政府才從比利時渡一名中國間諜,被控竊取美國GE航空(圖)機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2週前從比利時引渡中國間諜之後,美國司法部於昨天再起訴10名屬於中國國安部門的商業間諜,罪名是控訴他們侵入美國航空公司的電腦,意圖竊取其航空技術及機密。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 這已經是近2個月來,美方第3起指控中國駭客入侵美企竊取機密的事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官員指控,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活動是真實的,且沒完沒了。

報導指出,這10名駭客間諜是屬於中國安全部江蘇分部,他們被控侵入1家位於中國江蘇的美商公司電腦系統,竊取研發中的相關技術,且從調查中發現,這10人小組計劃侵入12家航空公司電腦,以竊取研發中的機密,其中有8家位在美國、2家是法國公司、1家英國公司及1家澳籍公司,不過,真正受害的是只有1家美國公司。

報導指出,約在兩個多星期前,美國引渡一名中國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徐延軍到美國審,徐延軍被控指試圖偷竊美國GE航空(GE Aviation)以及其他航空公司的商業機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