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娃娃機店還在紅! 前9月娛樂稅徵收家數暴增

2018/10/31 08:20

根據財政部數據統計,娃娃機店光是今年1至9月娛樂稅徵收家數,與去年相較就成長超過8成,熱度不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娃娃機店近年席捲大街小巷,甚至不少夜市、鬧區金店面,現在都轉做娃娃機場主,根據財政部數據統計,娃娃機店光是今年1至9月娛樂稅徵收家數,與去年相較就成長超過8成,熱度不減。

財政部統計處「近年娛樂稅徵起情形及稅源分布結構分析」報告顯示,近年娛樂稅課徵家數下滑,從99年底1萬6454家降至105年底1萬4728家,然而在娃娃機風潮帶動下,106年起徵收家數轉為成長。從數據來看,106年娛樂稅課徵家數占比最高為KTV,其次為娃娃機,再次為電動玩具。但今年1-9月數據顯示,娃娃機店暴增逾8成至7743家。

報告指出,近年娛樂稅實徵稅額約16億元,若從稅收來源類別來看,106年以高爾夫球場第一,KTV居次,電動玩具第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