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10月獵殺 5大轉機有望逆轉局面!

2018/10/30 20:35

在美股發生「10月獵殺」後,外界紛紛預測熊市即將來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股發生「10月獵殺」後,外界紛紛預測熊市即將來臨,分析師則舉出5大可能改變局面的轉機。

對於如何扭轉美股10月跌勢,《CNBC》今(30)列出5大可能的轉機:

1.美國聯準會(Fed)
Fed在美國經濟正盛的態勢下,在今年已升息3次,並預計將在12月決定是否要第4次升息。而美股10月的下跌波動,則遭總統川普批評源自Fed升息,如今外界的目光,都已集中在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是否維持升息政策上。

2.美國期中選舉
Channel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Doug Roberts表示,能影響美股漲跌的重要因素除了Fed外,就是美國期中選舉,「選舉確定會是關鍵」。而外界認為,中國也同樣期待美國國會在期中選舉後變天,改變中國的貿易談判環境條件。

3.股票回購
公司若大舉回購股票,可幫助提振股價。但加州股市流動性研究機構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於8月表示,美企回購總規模,最快將在11月首度突破1年1兆美元,加上今年第2季的回購規模較前8個月低,未來的回購計劃可能不足以支撐股價。

4.企業財測
J·J TD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Kinahan表示,企業高層需要更努力引導市場注意未來收益,「負面預測會持續傷害市場...這些執行長們在財測上採取了保守路線,因為他們不確定公司的前景」。

5.降低對中國的期望
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表示,中國經濟正在降溫,因此應考慮降低對中國的成長預期,「我們不能繼續生活在經濟美夢中,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的成長正在放緩...雖然不至於會發生經濟衰退,但需要降低預測」。

外界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於11月30舉行的阿根廷G20會議會面,談判貿易協議。美國期中選舉則將在11月6日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