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5不合格懲處名單》傳中油董座戴謙自行處分 經長:不為處分而處分

2018/10/29 10:03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無鉛銅片測試不合格事件將賠償達27億,中油上週已向經濟部提出檢討報告,預計今天將提出懲處名單。國營會表示,收到中油報告後已利用假日檢視報告,預計最快今天送交次長、經長。而預計今天中油也會送出懲處的建議名單,傳出中油董座戴謙也將自請處分,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本次是中油主動揭露,「不會為處分而處分」,但也會符合社會期待。

中油95無鉛銅片測試不合格,長期使用恐使車輛油表失靈,中油21日自動公布並提出賠償維修方案,而外界質疑應對不合格油品也退款;中油上週也正式公布辦法11/1日起以捷利卡方式「退1送1」,而目前內部也正在研議現金退款方式,目前尚未拍板,最快今天公布。

而經濟部上週要求中油於一週內檢討報告,經濟部官員證實國營會上週五已收到中油報告,並利用假日檢視,預計最快今天轉送部內由次長、經長審視。國營會也表示,目前也已派人至煉油廠以及加油站具體檢視,將與報告內容核對。

而對外界關心人事檢討,官員也表示,中油預計今天懲處建議名單送到經濟部,國營會也會檢視報告與名單之間的關聯性,並交由部次長,彙整意見後才會召開會議決定懲處。

外傳本次自請處分層級將高達中油董事長戴謙,沈榮津也說秉持他之前說過的3原則,包括要符合社會期待、讓同仁警惕,但也不要為處分而處分,打擊士氣。他強調,本次中油是自主揭露問題,如果還是為處分而處分,「這樣他們以後在裡面硬凹,也不好」。

而對中油補償方案一變再變,外界風聲不斷,沈榮津也說目前維持要求要服務、便民,以顧客的角度來切入,中油這幾天還在擬定,核定後將儘快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