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逼退?寶佳大賣台新金、永豐金持股

2018/10/29 08:17

被逼退?寶佳大賣台新金、永豐金持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佳集團強勢進軍金融業,之前鎖定台新金及永豐金經營權,大買股票,引發金融業一片攻防肅殺,不過,據報導,寶佳集團已在月前同步減持台新金近2%、及永豐金1%持股部位,對是否就此改變其對爭奪經營權的態度,引發市場人士的觀望。

《工商時報》報導,台新金今年4月10日公布前十大股東,寶佳集團搶了1、4名,分別是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持股7.11%、寶佳集團董事長林陳海之子林家宏名下的源通投資則持股1.97%;但金融圈透露,從月前已開始減持相關股份,從從半年前最高點時的9.95%,降至8%以下,等於減持近2個百分點。

寶佳同步減持永豐金股權,降幅逾1%以上,據報導,永豐金何家從去年底展開保衛經營權大作戰,先是大手筆透過旗下關係企業、基金會等機構加碼持股,再向黨、政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進行遊說,同時設法洗清屢傳弊案的負面形象,傳出對何家續主導永豐金地位頗有進展,即正面逼退寶佳,由於距離下次永豐金改選還有1年半,等於留給雙方1年以上的喘息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