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28 08:52

中國產品明年起輸美將統一面臨25%高關稅。為規避關稅,中國有不少貿易商已祭出「第三地轉口」的洗產地措施,甚至網路上也有教戰守則招攬生意。圖為高雄港轉口貨櫃碼頭。(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自由時報財經︰經部把關 阻中國貨「洗產地」

美中貿易戰擴大,台灣雖然受惠台商返台及轉口效應,但也出現中國產品違法經台轉口「洗產地」危機,恐造成台灣同被列入制裁清單。財政部關務署統計顯示,九月上半月海關已申報二三一九項、價格五四四六萬元涉違規轉運貨品。經濟部官員表示,除逐項清查外,經濟部近日針對較易違法轉運至美自行車、工具機相關產品祭出加嚴辦法,需檢附以台為原產地之「原產地證明書」才能出口。

相關新聞請見:

經部把關 阻中國貨「洗產地」

蘋果日報財經︰比特幣10年 從2片披薩開始

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閉,引發全球金融海嘯,主要央行印鈔救市,許多頂尖科技人憂心金融末日將至,對傳統以各國央行為中心的貨幣體系大失所望,希望透過新科技催生一種去中心的未來貨幣。

工商時報財經︰15檔法人逆勢買 拚反彈

台股10月以來指數已大跌15.1%,失守5年線且仍無明顯止跌跡象;不過,仍有逆勢強股挾基本面強勁、中美貿易戰受惠或干擾較小等題材,獲得法人逆勢加碼,包括聚陽、日勝生、台航等15檔,有機會挺過10月股災,並扮演大盤反彈的先頭部隊。

星島日報財經︰科企頹勢骨牌效應 美股指數全線下挫

美國科技股沽壓沉重,美股疲勢再現,杜指收市跌近300點,即1.19%,收報2468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46點,跌幅達1.73%,收2658點,創5月後收市新低;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51點,或2.07%,收報7167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