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股價一夕崩跌 微軟超車成市值第2大美企

2018/10/27 18:42

亞馬遜昨日股市重挫,被微軟搶下全美市值第2的寶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第三季交出了營收展望不如預期的成績單後,昨(26)日市值一夕蒸發掉681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使得電腦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成了美國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僅次於蘋果(Apple)。

《CNBC》報導,亞馬遜市值在今年年初超越了微軟,不過昨日亞馬遜股市暴跌7.8%,是2014年10月24日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天,使得亞馬遜現在的市值為8032億美元(約新台幣24.9兆元),落後於微軟的8210億美元(約新台幣25.4兆元),光亞馬遜的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持有的股票,市值就蒸發了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405億元)。

今年9月4日時,亞馬遜的市值一度突破1兆美元(約新台幣31兆元)。

"FANG"(路透)

近日,美股4間大型科技公司FANG(即Facebook、亞馬遜、Netflix及Google)股價表現均不佳,自7月以來,Facebook、Netflix及Google股市暴跌超過15%,而亞馬遜亦下跌9.1%,使得亞馬遜離1兆美元市值的門檻越來越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